按英美的風俗,送禮物物不但可以表示感激之情,也常用來作為聯絡感情的一種辦法。無論是父子、夫妻、朋友、情侶,彼此都可以借互贈禮物來增進感情,且并不拘泥于任何形式。不少人甚至動手做上一份小小的禮物送給朋友或親人。應該注意的是,這里送的都是表示情誼的小禮品,而不是有所圖謀的賄賂。

同意禮物時,除去向他們道謝外,外國人,特別是英美人士還習慣當場拆開禮物,并且禮貌地問一句May I open it? 禮物拆開后,再大大贊揚一番。

大家來看看送禮物和收到禮物后常見的表達。

A Giving gifts送禮物

1. This is a small present for your son.

這是送給你兒子的小禮品。

2. Here's a small souvenir1 from Beijing.

這是在北京買的小紀念品。

3. I have a surprise for you.

我要給你一個驚喜。

4. This is for you. I hope you'll like it.

這是給你的,期望你會喜歡。

5. Happy Birthday!

祝你過生日快樂!(同時雙手奉上禮物。)

B Receiving gifts同意禮物

1. Thank you. I like it very much.

謝謝。我非常喜歡。

2. Thank you. May I open it?

謝謝。我可以拆開嗎?

3. Oh, a watch/xxxx! Is it really for me?

喔,一只表/xxxx!真的是給我的嗎?

4. This is just what I want to have.

這正是我想要的。

5. It's so nice of you.

你真好