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iplomacy1 (1)

1) May I introduce you to my friend Susan?

恕我介紹一下我的朋友蘇珊。

* May I?是可以嗎?的意思,用以求取承諾或允許時用的措辭,是極為要緊的使用方法之一。

e.g. You may come if you wish.假如你想的話,你就來吧。

2) This is my friend Susan.這位是我的朋友蘇珊。

* 注意這里要用This is,而不說She is。

3) I'm glad to meet you.幸會。開心見到你。

* 若要強調開心,可如 I am so glad to般把 so 插在里面。這 so 多見于女人用。

4) Cathy has told me so much about you.我常常聽到凱茜提到你。

* so much about you 是提到不少有關你的事的意思。

5) Goodbye, it was nice meeting you.再見,非常榮幸認識你。

* 這是美國一般用于和初次認識的人道別的招呼語。

也可以說做I'm glad to have met you.。

6) How have you been?

你過的還怎么樣?

* 這是問人自前次離開之后狀況的慣用表達。

7) I haven't seen you for a long time.好久沒見到你了。

* 也蘊含著怎么樣打發日子的意思。

8) How is it going with you?

你過得如何?

* 問目前的狀況,常用于平時會話中。

9) Please sTOP by (drop in) sometime.請于日前過來坐坐。

* sTOP by 是順道來,有時也用 sTOP in 或 drop in.